柬埔寨专家从出土海洋生物化石中获得新发现

【本报综合消息】据柬埔寨环境部的专家9日披露,他们在拉达那基里、蒙多基里、马德望、柏威夏省等地发掘出了大量海洋动物和植物化石。这些化石提供了有关生命形式及其生活方式的信息,还揭示了这片土地在数亿年间发生的变化。

柬埔寨环境部文物司文化遗产办公室主任、考古学家林万灿(Lim Vanchan)当天在一个在线讲座中发布上述消息。他介绍说,在正式开始寻找化石之前,林万灿领导的研究团队在2017年于柏威夏省发现了海贝化石。此后,环境部在政府的支持下正式启动古生物研究计划。

2019年至2020年,拉达那基里省的挖掘工作发现了许多植物化石。2021年,该研究团队又挖掘并发现了该地区的第一块恐龙骨骼化石。

他们还在蒙多基里省、马德望省和卜迭棉芷省发现了海洋动物化石。林万灿说,这表明相关地区曾经处于海底。

截至目前,林万灿及其团队已经发现了100多种海洋动物化石,并在一些地区挖掘发现了海洋植物化石。这些生物化石包括古代海胆、海星、珊瑚、菊石等。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在卜迭棉芷省发现了2亿多年前的海洋动物和珊瑚化石。

林万灿表示,由于柬埔寨环境部于2019年才开始研究化石,故目前相关经验有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