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调查报告:现金支付仍是柬消费者最受欢迎的支付方式

【本报消息】据全球领先的数字支付公司——Visa对柬埔寨做出最新的《消费者付款态度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柬埔寨使用现金支付的频率恢复增长的态势,即在2021年下降到64%之后,到2022年现金支付恢复增长至86%。其次是二维码(QR Code)支付仍然是柬消费者最受青睐的无现金支付选择。

VISA柬埔寨分公司经理Ivana Tranchini女士于日前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在接受访的消费者中约65%称使用现金支付仍然是他们青睐的支付方式,另约21%则使用二维码支付。她介绍,柬埔寨现金支付使用频率恢复增长,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缓和,以及现金仍然是柬埔寨支付生态系统的支柱。

她指出,与此同时,使用二维码支付的方式保持增长态势。受访约68%的消费者表示他们使用二维码支付,这一频率高于2021年的36%和2020年的12%。柬埔寨人民在购物时所使用二维码支付方式频繁增长,即68%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每周使用二维码支付一次以上,高于2020年的49%。90%的受访者对使用二维码支付和非接触式卡表示青睐和感兴趣,与2021年的42%增加到58%。

她介绍,通过调查也发现中小型企业对在柬埔寨社会数字化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即7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每周至少在中小型零售商购物一次,其中66%的人用现金支付,只有11%的人用二维码支付。该数据表明,中小企业在扩大无现金支付方面存在巨大机遇。

Ivana Tranchini女士还指出,此前因受新冠肺炎肺炎大流行的影响,很多消费者开始使用外卖服务,52%的受访者称至今他们仍然使用外卖服务,其中约37%的人表示他们是在疫情期间第一次使用该服务。

她说道,通过调查也发现目前柬埔寨人正在使用新的资金管理工具,包括先买后付(BNPL)和信用卡,并通过购买保险来保护自己的未来。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