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慈善提供机会让柬学生参加首届国际风筝节

【本报消息】太子控股集团的慈善机构太子慈善近日为来自金边和西哈努克省的2000名大学生、高中生和儿童提供了参加由鼎沙湾举办的2023年首届国际风筝节活动的机会。该活动旨在推广高棉文化,增强柬埔寨青年的团队精神和了解文化传统。

活动于5月6日至7日在西港鼎沙湾举行,柬埔寨传统风筝团队以及来自其他八个国家的团队参赛,包括新加坡、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法国、中国和菲律宾。所有团队成员在此次比赛中展示了各种风筝类型,该活动还提供高棉风筝制作技巧,为“展翅高棉”的体验之旅增添乐趣。

太子慈善为学生们提供了往返交通、门票和餐食,让他们参与此活动。参与的学生有机会亲身体验及了解高棉风筝传统。此外,学生们接触到来自其他国家的风筝,这有助于拓宽他们的文化视野。太子慈善还让学生们有机会在玩乐的同时,通过分组设计风筝来体验团队建设和建立校际关系,这些都是学生在活动中的收获。

太子集团首席传讯官陈冠华表示,我们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为柬埔寨青年提供这个独特的机会。我们的目标是协助年轻人发展并帮助保护高棉文化遗产,我们希望我们的社会企业责任倡议能够激励这些学生在个人和学术上继续学习和成长。

教育和青年赋权一直是太子慈善关注的重点。太子慈善的其中一个旗舰项目是陈志奖学金。该奖学金将为400名选定的学生提供全额学费和津贴,让他们在柬埔寨三所顶尖大学接受高等教育。在太子集团主席、慈善家陈志公爵的带领下,太子慈善将继续致力提升柬埔寨的人力资本。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