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理工大学师生参观菩萨变电站

【本报综合消息】5月18日,柬埔寨电网公司菩萨变电站迎来了特殊的客人,菩萨理工大学院长带领36名来自电气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走进变电站参观学习,了解电力系统构架,感受柬网公司企业文化,凝聚柬中发展合力,体验职业规划“第一课”。

为保障同学们在变电站参观学习活动中能够有所收获,柬网公司高度重视,安排专业主管、站长等技术骨干团队,全程助力同学们开拓眼界,加强理论与实践融合共进。

在参观学习前,柬网公司首先对师生们进行了安全教育,详细讲解了进入变电站的安全注意事项,并现场教学如何正确、规范佩戴安全帽,之后又组织观看了柬水柬网公司视频宣传片,让师生对大唐文化有了初步认识。按照现场管理要求,组织师生分组有序参观,站长沿着设备巡视路线,对变电站基本情况、电气主接线以及主变、母线、断路器、隔离开关、电流互感器等电气设备进行详细讲解。随后,二次专业人员就电子设备间变压器保护、线路保护以及后台监控系统逐一进行了介绍。

面对同学们对现场设备充满好奇的面庞,各专业人员耐心讲解,并留出问答互动环节,“这个小房子是干什么用的?”,大学生们围在智能巡检机器人充电房周围发出疑问。”这是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是柬埔寨国家电网首次应用,它是我们运维人员的好帮手,可以带你们体验一下它的工作流程。”在学生们热情高涨的兴趣下,站长为学生们展示了智能巡检机器人在变电站内的应用,让大学生们感受到了智慧变电站的魅力。

本次参观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学生们都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书本知识的理解。学生们说: “很多电气装置只在书本上见过,没有看到过实物,在菩萨变电站近距离的看到这些设备,对于电气设备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在以后的专业课学习中,会更加顺利,更有助于将来的工作实习”。最后学生代表向柬网公司表达了谢意,菩萨理工大学院长向柬网公司赠送了感谢信,表示要与柬网公司在大学生实习、培训、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