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政府批准百色河航运物流项目 预计耗资17亿美元

【本报消息】5月19日,洪森总理主持召开内阁全体会议,大会批准开辟河流至海域的航道工程项目,计划4年内花费17亿美元建成。

在批准该项目之前,洪森亲王和王国政府领导人进行了充分辩论,讨论从上午10点持续到下午1点。洪森亲王提出了许多与海洋环境相关的建议,并继续与湄公河委员会联合委员会进行讨论。

根据会议内容显示,上述项目被命名为“百色河航运物流项目”,旨在扩大水运的潜在使用范围,以促进社会经济活动更上一层楼,并为内河航道部门目前面临的挑战和障碍提供适当的解决方案。

据总理府发言人派西潘表示,该项目是柬埔寨水运领域第一个连接湄公河水系和海上航线的历史性工程。百色河航运物流项目可研分两期进行,共计26个月,其中包括:第一阶段使用14个月的初步研究和第二阶段的可行性研究需要12个月。

技术工作组研究的目标是增加柬埔寨内河航道运输的自主权,减少物流运输时间、距离和预算,减少船舶和货物进出境的手续,并从中获利,加快国民经济发展,通过扩大多式联运联系,整合内河航运,减少道路损坏和交通拥堵,减少道路事故。

技术团队的研究也表明,类似的河水入海航道自扶南时代就已开凿。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