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感谢中国在疫情时期优先供应纺织原料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指出,柬埔寨从中国进口原材料为全国数百万人创造就业机会和提高柬埔寨出口至关重要。洪森总理也再次感谢中国在新冠疫情时期优先供应纺织原料,帮助柬埔寨解决原材料短缺困境,防止工厂陷入停产或倒闭。

22日上午,洪森总理出席西港经济特区举行庆祝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西港特区十周年成果展以及投资3亿美元建设的通用股份柬埔寨轮胎工厂剪彩仪式并慰问西港经济特区2.4万名员工时,如是表示。

洪森总理回顾说,在疫情爆发时,他通过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申请中国优先向柬埔寨供应纺织原材料,并得到了中方的正面回应。

他说:“虽然柬埔寨与中国之间的贸易量不平衡,柬埔寨对中国的出口比较少。但是请不要忘记,柬埔寨从中国进口的是原材料,为创造数百万个就业机会,并提高柬埔寨出口到国外市场,进而为柬埔寨创收大量的收入。”

洪森总理补充说,如果中国不向柬埔寨供应原材料,那么政府致力招商引资在柬埔寨建立工厂的努力就没有意义了。

据有关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柬埔寨和中国双边贸易额达28.6亿美元。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