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没有任何恶毒势力能破坏柬中友好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2日重申,没有任何恶毒势力能破坏柬埔寨和中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由中资公司投资建设的西港经济特区迄今已有175家企业入驻,近3万名员工就业。西港经济特区不断加快开发建设,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紧抓机遇,乘势而上,成为了中柬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

洪森总理表示,他本人正是西港经济特区的“接生员”。

在谈到“一带一路”倡议时,洪森总理指出,有3个原则让柬埔寨成为了由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参与方,包括:维护国家和平与发展、不反对任何国家、遵守东盟核心立场。

洪森补充说,“一带一路”为柬埔寨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该倡议给柬埔寨带来了许多成就,例如:中国援柬建成的德崇国家体育场、金边-西港高速公路、海底光缆系统,尤其是中国帮助柬埔寨建成的许多道路和桥梁等基础设施。

洪森总理说,中国的政策不以任何国家为敌,不阻止任何国家发展。

他说:“中国从未向我发出任何命令。请切记,没有任何恶毒势力能够破坏柬埔寨和中国的友好关系。”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