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代表团到访柬华理事总会交流会谈

【本报消息】本月23日,中国江苏省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率领代表团一行拜访柬华理事总会。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蔡迪华勋爵对无锡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柬华理事总会的相关情况。

他说,柬华理事总会成立于1990年12月26日,是由柬埔寨华人及华社团体共同组织,经柬埔寨王国政府批准的合法社团,是全柬华人的最大组织。

蔡迪华勋爵表示,柬华理事总会以“促进柬中友谊,建设繁荣华社,服务百万华人华侨”为宗旨,组织体系较为完整健全,属下有五大会馆,十三宗亲总会,省市县柬华分会,华文学校,华文报,醒狮团,庙宇,互助会等约150个社团单位,形成统一领导,统一组织,共同发展的宏大格局。

他说,目前,在柬埔寨的中文报除了柬华理事总会直属的柬华日报之外,还有华商日报、柬中时报以及其他诸多的媒体,为推动柬中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发挥作用。

期间,双方举行了柬埔寨-中国媒体交流会,就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西港经济特区发展中的媒体助力进行交流。

蔡迪华勋爵希望通过与无锡市宣传部代表团的交流,增进彼此的友谊与合作关系。并表示通过此次的交谈,将为双方在新闻等领域的合作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

李秋峰部长表示,无锡市宣传部代表团此次访问柬埔寨的目的是参加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西港特区)22日举办的“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成果展,以及加强与柬埔寨新闻媒体的合作关系。

他希望通过中国和柬埔寨新闻媒体的合作,将致力发掘西港特区发展背后的故事、探寻经济跃升的奥秘、讲好中柬故事、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媒体力量。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蔡迪华勋爵、副会长蔡伟华勋爵、秘书长钟耀辉、柬中记者协会主席刘晓光、柬华日报经理欧伟雄、副总编杨旭飞、柬中时报黄如丽、柬新闻(CNEWS)周吉培、柬埔寨国家电视台、柬埔寨之光日报、柬埔寨新闻社(AKP)等媒体代表与会。

中方代表团包括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总裁陈锡初、无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朱瑛、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副总裁许扬、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张良兴、无锡市锡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晔、无锡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副主任方俊、无锡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朱皓。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