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广肇学校 中一上班 岑嘉欣
童年有趣的事,多得数也数不过来,但有一件让我从小记到现在。
记得那一次,妈妈有事不在家。快要到吃饭的时间了,妈妈还没回来。我的肚子“咕咕”叫起来,可是我根本不会做饭。但我想到每次妈妈做饭都是先洗菜,如果我把菜洗好了,等妈妈回来,肯定很快就可以吃上饭了!我又想:妈妈平时都用洗衣机洗衣服,那肯定也能用来洗菜。我把所有菜都倒进洗衣机,不就可以了?想到这儿,我觉得自己真是聪明极了!于是我把菜统统倒进洗衣机,按下按钮,洗衣机很快就开动了。
听着洗衣机工作的声音,我心里乐开了花:这么快就启动了,马上我就可以吃上饭了!于是我跑进客厅看电视。等到洗衣机发出完成工作的“滴滴”声,我立刻跑过去,打开盖子,把菜装进碗里。可是我看到的画面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原本绿油油的菜全都烂了,变得不好看了。我着急地拿起手机给妈妈打电话:“妈妈,为什么我洗的菜不好看呢?我把菜放到洗衣机里洗,拿出来就不好看了。”妈妈笑了:“哎呀,洗衣机是用来洗衣服的,不是用来洗菜的。等妈妈到家,你来看我洗菜吧。”
很快,开门的声音响起,妈妈到家了。我跑去抱着妈妈,又着急又难过:“你不在的时候,我还以为菜可以放进洗衣机呢!”妈妈笑了起来:“你可真聪明!”我听了撅起嘴巴,让妈妈快点告诉我怎么洗菜。只见她先打开水龙头,把菜放在水下仔细冲洗,洗完装进盆里,这样菜还是漂漂亮亮的。妈妈一边让我看,一边告诉我:“妈妈不在家的时候,你可要学着自己做饭。记得不要再把菜放进洗衣机了!”我听了妈妈的话,用力地点了点头。
每当想到这件事,我都会笑起来。那时候我说自己很聪明,现在觉得真是傻傻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