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全国1326家工厂雇员超84万人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6日指出,目前柬埔寨全国拥有1326家工厂,员工人数超84万人。

他说,在1997年,柬埔寨全国仅有64家工厂,员工人数也仅为8万人,出口额为2.7亿美元。当时,工人的月薪只有40美元,而目前已超过200美元。

洪森总理指出,截至2023年,柬埔寨全国共有1.7万家工厂和企业,雇用员工超150万人,这对柬埔寨工业领域来说增长显著。

他说,柬埔寨工业领域的显著增长主要归功于国家和平、政治稳定,并提供了机会吸引国内外投资商来柬埔寨投资生产和出口。

此外,洪森总理还透露,总投资近3700万美元的丰田汽车组装厂将于今年7月份竣工投产。

在谈到反对派的问题时,洪森总理怀疑烛光党是预谋性地故意弄丢原件让自己无法参选,目的是希望外国施压柬埔寨。

他说,我不相信某个政党的注册原件会遗失,它一定是在该党某位领袖的手里。该党知道不会在大选中胜出就出此下策,希望外国施压柬埔寨。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