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富翁的施舍

崇正学校中三上(1)班 容明光

在社会发展的今天,人们越来越看重行善,关于行善,马克思曾经说过:“人类的福祉不是来自于施舍者的慷慨,而是来自于接受者的劳动。”

这句话告诉我们,真正改变别人命运的并不是简单地给与金钱或物质上的帮助,而是让别人有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的生活。我们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去帮助别人,比如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创造就业机会等,这些方法更能够同时维护弱者的尊严和帮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让他们在社会上扮演更为积极的角色。

因此,对于如何行善,我们需要更加深入地认识。材料中富翁向生活贫困的家庭提供捐助,却没有考虑到他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东西。这说明,在帮助别人之前,我们必须考虑到别人是否真正需要我们的帮助,是否愿意接受我们的帮助以及我们所付出的帮助是否对别人有好处。

有时钱的确能帮助到人,可以解决生活的困难,满足个人的需要。但是,有时钱的帮助也可能伤害到别人的心灵,让他们感觉自己连个乞丐都不如。因此,在进行行善之前,我们必须注意维护别人的尊严,让行善变为真正的关爱和同情,而不是施舍和恩赐。

行善的目的是要改变弱者的命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帮助。因此,我们应该产生怜悯之心,关爱他们,鼓励他们上进。行善应该是发自内心的表现,让别人感受到我们的温暖,逐渐改变他们的生活态度,让他们更加积极向前。

如果我们能够换另一种方式去帮助别人,就能更有效地发挥我们的作用。行善是对社会做出贡献的方式之一,让社会充满美好和温暖。

总而言之,行善需要我们思考如何真正地帮助别人,维护他们的尊严,关爱他们,激发他们内心的积极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改变弱者的命运,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