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广肇学校 中一下班 谢秀玲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他们哺育了一棵又一棵的幼苗,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在他们的精心呵护之下,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我想,不论是谁,心中都会有一位自己印象深刻的老师,我也不例外。
在我刚刚升入上中学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位老师。她姓李,来自中国。李老师既是我的中文老师,也是我的新班主任。她有一张鹅蛋脸,皮肤雪白。眉毛黑黑的,不长也不短; 睫毛又长又黑,眨起眼睛时就像扇子一样。浓密的睫毛下,搭配着圆圆的像黑宝石一样的眼睛,显得非常有神。她的鼻梁不高,鼻子不大也不小,鼻头圆圆的,再加上红润润的嘴唇,笑起来的时候整个人温柔又可爱。
李老师之所以让我印象深刻,是因为有一天,如往常一样上课了。李老师一手怀抱着课本,一手拿着板笔走进教室。一进教室,老师先跟同学们打了招呼,然后就开始上课了。李老师讲课的时候非常温柔也非常耐心,她为了让我们看得仔细,看得明白,常常会用手指指着板书给我们详细地解释课文内容。那天,刚开始同学们都还安安静静、认认真真地听课,等讲完课开始做练习时,班上几位调皮的男同学坐不住了,开始小声讲话、做小动作。李老师看见了,可是她并没有生气,而是笑眯眯地叫了其中一位同学起来回答问题,那位同学并没有回答出来,接着老师又叫了其他几个捣乱的同学,可他们也没有回答出来,这时老师脸上的笑容消失了,用严肃的语气问道:“刚刚讲的内容你们并没有全部听懂,为什么还要做其他事情呢?现在罚你们站五分钟,其他同学继续做练习。”五分钟过去了,我们依然在做练习,但是我注意到老师走到了那几位捣蛋的同学旁边,我听到老师说:“现在看着课文,我再给你们简单讲解一下。”然后就看到,老师又认认真真地给热门讲解了一遍课文,那几位同学也终于明白了其中的内容。
其实,老师经常这样做。只要当她感觉我们有人听不懂了,老师就会放慢速度,重新仔细的重复一遍,或者找其他更容易理解的例子来给我们解释。
还有一件事,也令我记忆深刻、非常感动。我一直觉得我是一个很害羞的人,不敢怎么跟老师开玩笑,常常只是跟我熟悉的朋友们玩,甚至如果课上被老师抽到回答问题我都会紧张地说不出话来。但是那天上课,李老师突然走到我的身边,敲了敲我的桌子,抽我回答问题,我虽然知道答案,但由于害羞紧张只是指了指书上的答案,不敢说出来。这时,李老师用非常温柔的语气跟我说:“嗯,非常好,就是这个答案,秀玲试着大声读出来吧。”我转过头,正想摇头,却突然看见老师那充满着鼓励与期待的眼神,这让我心中的胆怯一扫而光,接着我用稍大些的声音说出了正确答案,接着老师就一边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一边说道:“秀玲很棒,她学习非常认真,虽然不怎么爱说话,但她的努力我都看得清清楚楚。”就这样,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变得越来越开朗,越来越自信了。
我们班的每位同学都很喜欢她 ,不仅是因为她对工作的认真负责,更是因为老师对我们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态度。李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温柔又耐心,我很幸运能遇到这样一位好老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