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州府新民学校成功举办首届三语诗歌朗诵比赛

【本报消息】5月27日星期六下午,位于三州府市的新民学校成功举办首届六年级“三语诗歌朗诵比赛”。中文、柬语、英语冠军得主分别是叶金美(六上班)、连罗雅(六下班)及黄金丽(六下班)。

当天出席学生除了六年级外,五年级学生也应邀观摩赛事。柬华理事会会长陈烈兴,连同多名理事及学生家长,亦到场为孩子们加油打气。该诗歌朗诵比赛除冠亚季三奖外,也特别设置了最佳发音奖及最佳仪态奖共五个奖项。所有奖项得奖学生如下:

冠军:叶金美、连罗雅、黄金丽;

亚军:向格宁、蒙彩丹、叶金美;

季军:陈爱强、林颖娜、袁淑清;

最佳发音奖:郑秀芳、蒙秀梅、连罗雅;

最佳仪态奖:连罗雅、王玉良、成金香;

得奖学生除获颁奖状及文具外,校方也特别准备了现金奖励。冠军50美金、亚军30美金及季军20美金。参赛选手都是由各个语文科老师甄选出来的6年级优秀同学。各场比赛的评审分别由柬埔寨语、华语和英语科的老师组成,评分内容包括发音、语调、诗歌演译和朗诵仪态四项;参赛同学的上场顺序由抽签决定。

该校校长杨清宏在公布成绩后指出,相对下,英语朗诵的竞争显得较激烈,分数也非常接近。参赛学生在比赛前的努力不懈与专注,展现出他们对学习的重视;通过诗歌,也让所有学生都领会到语文除了沟通之用,还具有很高的艺术性。

(三州府新民学校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