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华学校举行中三、高中年级普通话演讲比赛

【本报消息】为贯彻潮州会馆文教处深入推行普通话教学方针,激励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普通话表达能力,端华分校于27日分别在上下午举行中三年级、高中年级学生普通话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活动旨在多方位检验端华学校华语教学质量,增强广大学生学习华语的信心和热情,创造校园内人人说华语的良好氛围,同时为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同学们的演讲技巧,提高口头表达能力,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

比赛主题各是:中三组: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高中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根据比赛要求,演讲内容健康向上,紧扣主题。奖项设个人奖、集体奖两大奖项。

端华分校教务主任林丽蓉赛前致辞说,为了多方位检验我校华语教学质量,增强广大学生学习华语的信心和热情,创造校园内人人说华语的良好氛围;同时为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同学们的演讲技巧,提高口头表达能力,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我们端华分校特别选择在这个热情似火的日子里举行中三、高中组的演讲比赛,这也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们端华学校中文班首场在大礼堂举行的比赛。今天举行这场比赛活动,说明了我们已经完全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参加本次演讲比赛一共有32位选手,上午16位,下午16位。这些选手都是班主任和华文老师从班里挑选出来的优秀学生。他们是中三、高中的优秀学生代表。他们即将在舞台上围绕“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两个主题展开演讲。

“演讲展示的是风采,体现的是底蕴,迸发的是激情,呈现的是力量,选手们在舞台上意气风发,慷慨激昂,展现的是我们端华学生的亮丽形象。展现的是我们端华学校的美好前景!在这里我要感谢这段时间默默耕耘、积极筹备,认真组织、勤奋努力在座师生,正因为有中三、高中全体师生的全力配合,才有我们今天这场来之不易的演讲比赛!”

林丽容主任鼓励选手们在比赛过程沉着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经过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评审,比赛结果公布如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