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佛陀圣诞浴佛暨第三期“中医+中文”普及巡回活动

2023年5月28日星期日上午9点,由柬中佛陀教育学会(CCBA )牵头,由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柬埔寨中国佛山总商会、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国援柬埔寨中医抗疫医疗队联合主办的2023年佛陀圣诞浴佛暨第三期“中医+中文”普及巡回活动在柬埔寨金边市242号路利发大厦1楼(LyHoutCondo)隆重举办!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CCBA国际菩提学校、柬埔寨雨花斋、蓝琉璃佛医堂、乐龄舞蹈团、孤儿院等单位。


CCBA柬方主席肖达拉比僧王和秘书长照醒法师分别致辞,诵经祈福。
农历四月初八,喜迎释迦牟尼佛圣诞吉日,以至诚之心诵经普佛,并以供养、灌沐太子圣像等浴佛仪式,忆念佛陀遗教,感念法乳深恩,祈愿佛法久住世间,世界和平安定,大众福慧增盛。
浴佛的意义在于净化个人的身口意,当手持净水沐浴悉达多太子像时,内心应当虔诚祈祷,唱颂“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聚,五浊众生令离垢,愿证如来净法身”。


愿袪除贪、瞋、痴的污垢,让我们的身行、语言、心意都能保持洁净,并且借浴佛的功德,净化自心的烦恼尘垢,美化社会、国土,转五浊恶世为净土,导邪曲人心为善良菩提,这就是浴佛的真正意义!
浴佛,象征着我们洗去内心的污垢,使我们心灵得到净化,显现人人本来具有的佛性。
本活动期间,CCBA柬方主席肖达拉比僧王,为一直致力于中柬文化交流公益慈善事业做出贡献的冯利发勋爵,亲自颁发了僧王委员会高级顾问证书。


冯会长在会上致辞感言,并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书法艺术之妙《妙手仁心》,跃然纸上,其墨宝现场赠送中国援柬中医医疗队。
中国援柬中医医疗队队长樊茂蓉女士发言时说:“现在越来越多的柬埔寨民众,海外华人华侨同胞慕名而来中医门诊就诊,信赖中医,很多患者取得了良好的疗效,中医药已经逐渐在柬埔寨生根、发芽。一支带不走的中医医疗队在柬埔寨初步行成。”


另外,活动中还穿插精彩纷呈的中柬传统节目的演出。午间时分,大家还品尝了由柬埔寨雨花斋供养,大班餐厅精心制作的“自助养心素斋”, 大众欢喜满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