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交友观

崇正学校中三上(1)班 陈金清

交友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选择好的朋友可以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美好,但选择不当的朋友反而会给我们带来麻烦和不幸。

首先,好的朋友可以帮助我们成长。与志同道合的人相处,可以互相激发灵感,分享经验,一起解决问题。好的朋友会在你迷茫无助的时候提供建议,帮助你找到方向。同时,他们还会提供精神上的支持和鼓舞,使你更加有信心和勇气去面对生活的挑战。

其次,与好朋友相处可以让我们更加快乐和幸福。与好朋友在一起,可以享受亲密的关系,分享彼此的快乐和悲伤,感受互相的温暖和关爱。好的朋友会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价值,促进我们的身心健康,增加我们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然而,“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与错误的朋友相处则会产生负面影响。一些人可能只想利用你,从中获得某些东西,或者把你当作他们的陪衬。这样的人往往会让你感到无趣、沮丧,也会让你失去信心和成就感。还有一些人可能会挑剔和批评你,甚至故意制造争吵和冲突,让你感到不开心和压力过大。

因此,我们需要非常谨慎和明智地选择交友对象。我们应该多关注对方的行为和性格,看看他们与自己是否相似、有没有共同点。在相处期间,我们也需要观察他们的表现、言行和态度,看看他们是真心待人、是否值得信赖。最后,我们需要更加了解对方,包括他们的价值观、兴趣爱好和生活方式等方面,看看彼此是否合适做朋友。

总之,选择好的朋友可以带来很多正面影响,而选择错误的朋友则可能会给我们带来负面影响。因此,我们应该谨慎选择朋友,与值得信赖、成熟稳重、互相尊重的人建立长久的友谊,以此提升自己的幸福和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