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与柬华理工大学孔子学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本报消息】近日,在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副国务秘书萨穆拉达那阁下和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梁振辉先生的见证下,柬埔寨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与柬华理工大学孔子学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多年来,柬水公司大力推进本土员工的培养和使用,先后为柬埔寨电力公司培养数十名电力人才。为进一步推进本土化人才培养,公司积极在柬埔寨高校寻求校企合作的渠道。为此,5月26日,柬埔寨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就与柬华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正式签约,建立了培养“汉语+电气工程”的本土化技术人才的共同目标,实现了“属地管理、中方人员和成本双降”,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推动中柬文化融合。

签约仪式后,柬华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校长谢永华的陪同下,访问柬埔寨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双方就下一阶段的深入合作做了充分的沟通,双方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合作在柬埔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促进谋求共同发展的当代中国形象在柬埔寨的传播。

柬埔寨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公司总经理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柬埔寨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