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你好,李焕英》观后感

崇正学校中三上(2)班 张丽清

近日,我观看了一部电影——《你好,李焕英》,这是一部极为感人的电影,观看过程中,我数次流泪。从电影一开始,女主角贾晓玲就认为自己一直没有让妈妈满意,没有让妈妈的脸上挂满幸福的笑容。然而,在母女俩骑着自行车回家的路上,发生了一场车祸,贾晓玲竟然穿越回到1981年,回到了自己尚未出生的那个年代。

贾晓玲想通过自己的力量让妈妈李焕英过上幸福的生活,弥补自己的遗憾,她为年轻的李焕英买了电视机,鼓励李焕英参加排球比赛,撮合李焕英和高干子弟沈光林。在一个特殊的时期,妈妈李焕英住院,贾晓玲对她说:“我妈把我生下来,我就没让她省心过。” 这时我的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想到每天都是妈妈叫我吃饭、叫我洗澡、叫我学习,而自己却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玩。

我第二次流泪是因为电影中的另一段场景:贾晓玲和李焕英一起喝酒时,李焕英说:“我的女儿,我就让她快乐,健康就行。” 听了这话,我才意识到,原来我的妈妈也是这样的,她从来没有要求我考到几分、考到几名,最起码考及格就行。如果是我,我也要像贾晓玲一样对我的妈妈说:“下辈子我们必须做母女,但是下辈子得我当妈,因为你这辈子已经够累了,你每天都忙着做饭、做家务、照顾我和整个家庭,每天都很忙,甚至都没有时间好好打扮一下自己。” 我记得妈妈告诉过我,她年轻的时候手特别好看,走到哪里都有人夸。那时妈妈留着长长的指甲,每周都涂上颜色不一样的指甲油。但妈妈生了我之后再也没有涂过指甲油,指甲也再也没有留长过。我只看到她的手臂慢慢爬上斑驳的皱纹。妈妈,如果可以的话,下辈子你来当我的女儿,我来当你的妈妈,这次换我来照顾你吧。

在电影中,贾晓玲与母亲也终于有了一次好好的交流,让妈妈知道了自己的情感和成长。最终,通过时间的跨越,母女俩在人生的关键点上交错了一次,才让彼此的人生更加完整和圆满。

总之,这部电影用一种温柔、感人的方式,表达了母爱的力量和伟大,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无论什么时候,妈妈对我们的爱永远不会减少,我们也应该好好珍惜和回报这份母爱。

所以,这部电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明白了做母亲的不易,在这里我想说:“谢谢你,我的母亲,女儿希望你能永远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