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肇学校一、二年级举行“投球写部首”比赛

【本报消息】为了给学生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丰富校园的生活,放松新心情以及提高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广肇学校于第16周举行了一二年级“投球写部首”比赛。

活动开始之前,先由主持人详细介绍比赛规则,随后进入比赛环节。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由每班级有5个组代表(每组2人)限时:90秒,游戏开始后,两人通过筷子将乒乓球夹起来,进行接力并将乒乓球放到指定位置。要求,两人在运球以及接力时身体其他部位不能接触,整个过程中乒乓球不能落地,否则该队需要回到起点重新开始。在规定的时间内,哪队成功并将该乒乓球放到正确的位置,数量最多,则那队获胜。第二环节是晋级赛(扔乒乓球并回答问题),游戏时长60秒,游戏开始后,两人一起将乒乓球丢到有题并摆放好的杯子里,游戏时间结束后,由评委老师将杯子里的题抽出来,选手有90秒时间回答,答对最多的组,则获胜。

比赛题目由评委老师抽签决定,在90秒的时间里参赛者绞尽脑汁,经过学生的努力下和评委老师们以公平公正的态度进行现场打分,亮分以及统分,找出比赛活动获得第三等奖的班级是“一下1班”,二等奖的班级是“一上1班”和一等奖的班级是“一下2班”。

通过本次比赛,学生们的反应速度和对汉字的认知程度又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让老师进一步了解学生的中文基础,这为后续的教学有了很大的帮助。

(广肇学校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