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同心,共庆六一

【本报消息】6月1日下午,港华学校张灯结彩,为了感谢一年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西港柬华理事会在学校礼堂举办2023年六一联欢暨感恩答谢会!

参加活动的领导有:柬华理事总会监事长、本会会长郑源来勋爵,中国驻柬使馆驻西港领办主任王志全参赞,华电西港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法务总监谢益明,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蔡迪华勋爵,本会执行会长林河庆先生,秘书长陈海山先生,柬埔寨勋爵协会董事、柬埔寨总商会副会长刘松江公爵,柬埔寨总商会西哈努克商会会长陈耀达勋爵、柬埔寨王家军西哈努克省陆军司令Leng Hong,柬埔寨安徽总商会刘忍会长,华商协会梁庆良会长、华人慈善互助协会张家玮会长、本会最高名誉顾问黄清水先生、陈国章先生、江朝国先生,西港著名慈善家缅甸迪威集团王家毕主席,金贝集团海鸥先生,柬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张国兵先生、西港爱心人士胖姐,还有五象集团、迪威集团、金贝集团、赢嘉集团、李时珍中医理疗馆、银河界集团、兴顺建筑工程、同济医院、利亨娱乐、西港CT医院、泰康医院、亚洲一号、星沙湾地产、礼尚往来商行、莱米集团、大润发超市、云记餐厅、宝泉矿泉水等西港各大企业代表!

为了华文教育事业,大家走进港华学校,齐心协力,把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做大做强!活动在柬中两国国歌中拉开序幕!

西港柬华理事会秘书长陈海山先生总结近两年西港柬华理事会会务工作,对在疫情期间大力帮助港华学校度过难关的企业和个人表示感谢!

安徽总商会刘忍会长、华电西港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法务总监谢益明分别致辞表达了自己致力华文教育事业的收获和感受!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会长方灿成勋爵上台致辞中说:在今年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上,有十家海外侨团被授予“华社之光”荣誉,柬埔寨华人理事总会名列第一。我有幸代表总会去北京领奖,习近平主席亲临会场讲话,这是祖籍国对海外华人的关心和鼓励。这项荣誉的获得,是总会的骄傲,也是西港柬华理事会的骄傲,也是每个在柬华人的骄傲!

中国驻柬使馆驻西港领办主任王志全参赞致辞,高度肯定了柬华理事总会和西港柬华理事会在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中的作用,大力赞赏港华学校为培养柬中人才发挥的巨大作用!

最后,柬华理事总会监事长、本会会长郑源来勋爵致辞。感谢每一位对港华学校作出贡献的爱心人士,并指出:弘扬中华文化,弘扬华文教育,是我们在柬华人的责任,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希望更多关心教育、关心中华文化的海外华人能够支持华文教育的发展!

近两年来 ,除了柬华总会老侨领继续给予学校帮助,柬埔寨安徽总商会刘忍会长对学校教师的培养倾注了大量心血,一年以来,共捐助68000美金,专门用来改善教师生活待遇和教师回国培训,为了解决教室不足,我们的郑源来会长和郑棉发会长各捐10万美金,陈海山秘书长捐赠3万美金,华电西港发电有限公司公司捐款3万美金,这些钱全部用于学校新教学楼建设。活动现场来宾听闻学校新建教学楼还存在资金缺口,在场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

现场捐赠明细列表如下:

单位 捐赠金额($) 物资
华电集团西港发电有限公司 30000
柬华理事总会方灿成勋爵 5000
柬埔寨华人慈善互助协会 2000 矿泉水500件
迪威集团  王家毕先生 5000
金贝集团  海鸥先生 8000
柬埔寨总商会西哈努克省商会 3000
柬埔寨总商会西哈努克省商会会长 陈耀达勋爵 3000
李时珍中医理疗馆(五象广场店) 2000
同济医院 2000
利亨娱乐 2000
兴顺建筑       张伟兴先生 2000
礼尚往来商行   丁晋源先生 2000
柬中关系委员会 张国兵副主席 2000
赢嘉集团 2000
龚意先生 1000
云记餐厅 1000
银河界集团 1000
亚洲一号 1000
星沙湾地产 1000
西港CT医院  陈金华勋爵 1000
泰康医院 800
胡小勇先生 800
兰鑫假日酒店 600
胖姐餐饮有限公司 500
盛鼎国际    佟知锁先生 500
来金海酒店  周大福先生 500
云南傣味    九儿 500
海鑫文化传媒 500
际航电梯    戴嘉维先生 500
海之港酒店  加怀山先生 500
中江集团    金勇先生 500
张士超先生 500
南昌公馆 500
大润发超市 500
中建三局    李龙伟先生 500
吴垱友先生 500
金鼎轩餐厅 300
永固建设    向杨先生 300
现场共计捐款85300
五象集团 赞助本次晚宴所有红酒、啤酒、饮料
莱米集团 东方龙粽礼盒40盒
兴创柬埔寨贸易有限公司李鹤先生 夏凉被13张、毛巾被38张
悦景(柬埔寨)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矿泉水60件、扫把、口罩、口杯一批
所有活动广告设计由中恒广告公司赞助
室内场地布置、鲜花由群英花艺提供赞助
老兵电器城 防晒衣88件、碗筷29套
虾米慈善基金会 学生铅笔4箱
鸿权广告公司 儿童玩具300个

 

此外,为了办好这次活动,五象集团全体员工全程参与,保障学校的的保洁卫生工作,落实活动场地布置,五象集团旗下五象国际酒店免费为参加活动来宾提供豪华客房10间!

为了保障活动现场来宾和学生们的安全,西哈努克省宪兵司令部兴文迪司令派遣宪兵全程维持活动现场安保秩序!

柬埔寨华人慈善互助协会张家玮会长组织10名协会义工协助活动现场布置,西港胖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团队以菜品采购成本价提供最优质的餐饮服务,西港著名歌手海鑫先生到场献唱并为学校捐款。对此,西港柬华理事会、西港公立港华学校一一表示感谢!     相信在大使馆和省政府领导们的支持下,在柬华理事总会领导们的关爱下,在各大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港华学校一定能够越办越好,柬埔寨华文教育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中柬友谊万古长青!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