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考察团拜访柬华理事总会

【本报消息】6月2日下午,由东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孙爱平为团长的东莞市考察团一行拜访柬华理事总会,受到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梁振辉、柬华理事总会秘书长钟耀辉,青年常务副会长林健忠勋爵等多位青年团成员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各领域投资合作机遇等进行深入交流。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梁振辉在仪式上代表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并以个人的名义,对考察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他说,柬华理事总会成立于1990年12月26日,是由柬埔寨华人及华社团体的共同组织,以“促进柬中友谊,建设繁荣华社,服务百万华人华侨”为宗旨。

梁振辉指出,作为柬埔寨华社最大的民间组织,柬华理事总会发挥着协调全柬华社各项事务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华文教育,促进经贸交流合作,增进全柬华人华侨之间的联系和友谊,增强全柬埔寨华人华侨的凝聚力。

他说,华人善于经商,在柬埔寨“商人”与“华人”是同义词,大家普遍肯定华人为柬埔寨国家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就如同柬华理事总会的理事们,各有自己的事业,经营范围包括工业、农业、医疗业、餐饮业、矿产业等。相信通过此次交流,将增进大家互相了解,促进两地文化、教育、商贸等方面更加广泛的合作。

东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孙爱平对梁振辉等柬华理事总会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此次到柬埔寨进行访问和考察旨在增进东莞与在柬华人华侨的友谊,进一步了解柬埔寨的投资环境,进而加强双边贸易合作、项目对接。

会上,宾主双方进行互动交流,以找到更多合作契合点。东莞市考察团在会上咨询柬埔寨的投资环境、柬埔寨经济特区与工业园的建设等情况,并得到柬华理事总会代表的详细解答。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