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婚礼》观后感

崇正学校中三上(2)班 蔡金玲

上周末,我和闺蜜一起观看了电影《你的婚礼》,感触颇深。男主角周潇齐和女主角龙咏慈在厦门市的一座高中相遇,周潇齐本是学校的游泳队选手,但成绩不好,酷爱打架,一直颓废下去。女主角是转校生,常常四处躲着酒鬼父亲。但她的出现改变了周潇齐的生活,让他开始学习努力,意识到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这证明爱情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

周潇齐和龙咏慈之间的感情也颇为曲折。周潇齐发现自己喜欢上了龙咏慈,但她却被混混盯上,周潇齐不甘心,为此与对方打了一架。后来两人又因为一些事情分开,再次相遇时,她已经有了新的男友。周潇齐为了能够和龙咏慈考进同一所大学,不惜放弃一切,花费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两人终于走到了一起,但是男主角的一句话“遇见她我很后悔”却让15年的爱情宣告结束。女主角因过度伤心选择出国。

电影《你的婚礼》展现了爱情和缘分之间微妙的关系,让我们对于生命中的那些过客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在这个世界上,我们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故事和经历,有些人只是短暂地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而有些人则可能会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深远的影响。

周潇齐和龙咏慈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但他们的相遇却改变了对方的一生。周潇齐本来是个颓废的学生,但因为龙咏慈的出现开始努力学习。龙咏慈也在周潇齐的帮助下,克服了家庭问题,走出了阴影。他们经历了很多曲折,最终也无法在一起,但他们之间的感情却在彼此的心中留下了永恒的印记。这种缘分的微妙,让我们深刻意识到生命中的每个人都是值得我们珍惜的。

同时,我也明白了,爱情的开始和结束都常常出乎我们的意料,它是如此神秘而又自由。但无论它是怎样的转变,每一个经历都值得我们认真对待。正如片中所说的:“我们每天遇到的人只不过是个过客而已。” 但同时,这些“过客”也可能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改变和惊喜。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曾说过:“缘分来了挡不住,走了谁都留不住。”因此,我们更应该珍惜每一个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人,对他们充满感恩之心。

最后,感谢电影《你的婚礼》给我们带来的思考与启示。它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缘分和爱情之间的神秘关系,更加珍惜那些短暂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过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