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北国际商会、澜湄航空董事长兼CEO李昆先生到访柬埔寨广西总商会

【本报消息】柬埔寨广西总商会会长谢战于4日会见了广西钦北国际商会代表团,双边召开商务友好座谈会并举行了钦北国际商会驻柬埔寨广西总商会联络处挂牌仪式,共同见证重要历史时刻。

谢战会长盛情接待钦北国际商会一行,座谈会上,双方相互介绍商会的基本概况及发展情况。

谢战会长表示,钦北国际商会联络处的成立,搭建中柬两国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良好平台,是柬埔寨侨商了解钦州投资环境、投资商机最好的窗口,希望今后加强互访交流,深化双边合作,推动双方经贸合作更上新台阶。

广西海外商会联盟副主席、钦北国际商会会长黎良川表示,联络处的成立,对于推进广西与柬埔寨之间的经贸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联络处,双方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和交流,共享资源,共话发展,为两国企业之间的联系、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促进双方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推动两地经贸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这是钦北国际商会继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之后在东盟国家建立的第5个国际联络处。

挂牌仪式结束后,钦北国际商会一行组织开展商务考察活动,深入走访当地知名企业,进一步扩大视野,挖掘商机,促进合作共赢、抱团发展。

同日,澜湄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李昆、澜湄航空(柬埔寨)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宏学、澜湄航空集团泰安保险公司张迪到访柬埔寨广西总商会,与谢战会长就未来与广西柬埔寨总商会、东盟国际物流商贸城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双方表示在航空运输、仓储物流、保险金融、跨境支付、商品贸易等领域展开务实合作,李昆董事长对东盟国际物流商贸城建设及前景给与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表示双方在实业领域有高度契合点和合作空间。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