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北国际商会考察团拜访柬华理事总会

【本报消息】5日上午,广西钦北国际商会考察团拜访柬华理事总会,受到监事长郑源来勋爵等柬华理事总会领导的热情接待。

柬华理事总会监事长郑源来勋爵,常务副会长韩强畴公爵、黄焕明,青年常务副会长吴慧珍、青年团副团长代表、柬华日报总编安佳等参加交流会。

监事长郑源来勋爵指出,柬华理事总会是柬埔寨华人及华社团体共同组织,经柬埔寨王国政府批准的合法社团,是全柬华人最高领导机构。柬华理事总会以“促进柬中友谊,建设繁荣华社,服务百万华人华侨”为宗旨,汇集了大批优秀企业家、社会精英,他们为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他说,柬埔寨具有政局稳定、市场经济自由、外资政策开放、劳动力成本较低、没有外汇管控等优越投资环境。特别是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柬埔寨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社会稳定、经济繁荣,而且和祖籍国保持密切友好关系,促进民间交流,为外资企业在此发展创造了极佳的条件。

郑源来勋爵称,今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和“中柬友好年”。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发展中柬牢不可破的“铁杆”友谊,不断推动更多领域的广泛合作,共同建设中柬命运共同体。

他说,近年来,广西积极发挥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作用,与柬埔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并希望我们能借助此次广西商务考察团来访的契机,加强柬中两国的经贸合作。

“我们在座的柬华各位理事同仁,也有各自的公司,这次大家的到访,肯定能促进经济发展潜力,带动经贸投资和人文交流合作。我们诚挚地欢迎大家到柬埔寨考察合作机遇,愿为你们在柬发展提供咨询和协调等服务。”

座谈会上,常务副会长韩强畴公爵向商务代表团介绍了柬埔寨的投资情况,并欢迎广西投资者来到柬埔寨进行投资。

常务副会长黄焕明表示,柬华理事总会成立于1990年12月26日,是由柬埔寨华人及华社团体共同组织。属下有五大会馆、十三宗亲总会、省市县柬华分会、华文学校、醒狮团、华文报、庙宇、互助会等约150个社团单位。柬华理事总会开办柬华理工大学,并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南京职业技术大学合作共建柬华理工孔子学院。

他说,《柬华日报》创刊于2000年8月10日,是柬华理事总会主办的中文报纸,为了适应发展潮流,柬华日报不断改版、不断改进出刊内容,以更好的服务广大中文读者,并创建自己新媒体,其中包括网站、脸书、微信公众号和APP客户端等。

广西海外商会联盟副主席、钦北国际商会会长黎良川表示,钦北国际商会成立于2017年4月7日。主要由钦州市从事国际贸易、商务交流、投资合作和其他商业活动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组成。

他说,我们于本月4日在柬埔寨广西总商会成立联络处,旨在增进双方互信,共享资源、信息互通、共同达到我们的目标。我们也希望柬埔寨侨领到钦州走一走,了解钦州的发展情况。

广西钦北国际商会总顾问林涌泉先生为总会领导介绍了考察团此次访问柬埔寨的各位成员与考察主要目的,并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能够加深相互了解,增进互信,合作共赢。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