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公国际港口客服中心启动暨首航开航日期发布会在金边举行 柬首批农产品将于6月底从戈公(七星海)国际港口运往中国连云港

【本报消息】6月6日,戈公国际港口客服中心启动暨首航开航日期发布会在金边举行。柬埔寨交通运输部、海关、移民局等政府部门高官、私营企业和媒体代表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

据柬埔寨河南总商会会长、戈公港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良6日透露,6月18日第一艘货轮将从中国北方港口连云港出发,目的地是戈公(七星海)国际港,根据计划,今年6月底,柬埔寨可出口中国的农产品将从戈公(七星海)国际港口运往中国北部连云港。

他说,将中国农产品直接运到柬埔寨,可以让柬埔寨民众更便宜的购买到中国北方农产品,比如苹果、梨、土豆、大蒜等等,尤其是温带水果在柬埔寨市场上价格较高,同样地,在中国北方热带水果也非常贵,柬埔寨和中国北方港口一旦开通直航,双边就能享受到新鲜又便宜的水果和各种农产品。

他说:“既可以让柬埔寨民众能吃上芒果价的苹果,同样也能让中国北方民众吃上苹果价的芒果。”

高良表示,柬中两国之间的农产品直接航运是他一直以来的夙愿。

据悉,戈公省长密杜娜布通夫人已于6月5日致函中国连云港市口岸办公室,邀请连云港口岸办公室领导到访柬埔寨。她在信函中写道:“为了落实两国领导人加快东盟自贸区建设的指示精神及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迎接柬中两国建交65周年,继续推动柬中两国友谊,深化两国合作,推动中柬命运共同体,造福中柬两国人民。戈公省长密杜娜布通夫人诚恳地邀请连云港市口岸办公室各位领导来柬埔寨指导工作,推动两地港口的港务发展,签订友好口岸合作备忘录,建立友好口岸。”

据悉,柬埔寨王国戈公省国际农产品集装箱码头位于戈公省国际级七星海自贸区,航道水深12.5米,具备万吨轮以上停靠标准;港口总体规划包括:进出口加工区、经济特区、冷链物流仓储中心、进出口商品展示区、集装箱散货堆场区等;目前,港口获得了柬埔寨王国政府交通运输部颁发的正式批文。2023年5月9日,该码头通过了政府监管部门的正式验收,具备了万吨轮的通航条件。

应提的是,截至目前,柬埔寨可出口至中国的农产品包括:大米、木薯、腰果、香蕉、芒果、玉米、龙眼、巴沙鱼、胡椒,包括其他11种天然渔业产品。

【商业广告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