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泰跨境二维码支付金额达每日5200万瑞尔

【本报消息】柬埔寨和泰国中央银行于2023年6月6日正式宣布推介第二期跨境二维码支付系统,允许泰国消费者在柬埔寨购物时进行扫码支付。

而之前柬埔寨和泰国是于2020年创建跨境二维码支付系统,惟只允许柬埔寨消费者在泰国扫码支付。

迄今为止,柬埔寨和泰国允许通过跨境二维码支付系统已经推行了3年多了,使得柬埔寨人民通过爱喜利达银行手机银行(ACLEDA Mobile)在泰国进行扫码支付。

目前,柬埔寨和泰国跨境二维码支付金额达到每日5200万瑞尔,而每天的支付交易次数没有限制。

爱喜利达银行主席兼执行长英占尼博士表示,自从爱喜利达银行于2020年2月18日获得柬埔寨国家中央银行批准创建柬埔寨和泰国跨境二维码支付系统以来,柬泰两国之间的跨境支付显著增加。

他说,目前,爱喜利达银行手机银行(ACLEDA Mobile)用户在通过跨境二维扫码支付购物或服务费用每日高达5200万瑞尔。从2020年2月至5月,交易量达到9555宗,交易总额2700万泰铢。

英占尼博士补充说,柬埔寨现在已可以接收来自泰国的银行用户在由柬埔寨国家银行开发的巴孔支付系统(Bakong)的48个成员银行和机构的“KHQR”二维码进行扫码支付。

他说,为了能够从柬埔寨和泰国跨境二维码进行支付,客户必须拥有瑞尔(KHR)银行账户,商家必须拥有泰国5家银行,包括:Kasikorn银行、KrungThai银行、Bangkok 银行、Ayudhya银行和暹罗商业银行的Thai QR、PromptPay标志,用户即可进行支付。

他补充说,在柬埔寨则有3家保荐银行,包括:爱喜利达银行、柬埔寨商业银行(CCB)和外贸银行(FTB),支持客户在柬埔寨和泰国之间进行跨境支付扫描交易。

据了解, 柬埔寨和泰国跨境二维码支付交易服务是免费的。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