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鼓励阿联酋对柬埔寨农业领域进行投资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8日下午会见阿联酋外贸部长塔尼时,鼓励阿联酋对柬埔寨农业领域进行投资,重点是大米、腰果和木薯加工。

阿联酋外贸部长首先向洪森总理汇报了与柬埔寨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巴速坤、商业部长班苏萨、环保部长赛松欧和旅游部长唐坤富有成果的会谈。并表示对阿联酋和柬埔寨签署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表示高兴,并相信这将进一步加强和提升两国双边合作潜力。

洪森总理也表示相信柬阿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的签署将为两国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同时也鼓励阿联酋考虑对柬埔寨农业领域进行投资。

他说,在柬埔寨大米产业方面,每年拥有600万吨稻谷可以加工出口,其建议阿联酋投资者考虑在柬投资建立碾米厂、仓库,以加工出口。

洪森总理指出,在腰果方面,柬埔寨有超100万吨的生腰果可以加工出口,因此希望阿联酋投资者考虑投资腰果加工厂出口到阿联酋等其他国家。

洪森总理还提议阿联酋投资者考虑投资建立木薯加工厂,毕竟柬埔寨木薯产量丰富。

洪森总理希望阿联酋考虑推动两国达成避免双重征税协议,以鼓励阿联酋投资者来柬埔寨投资兴业。

另一方面,洪森总理也促进开通阿联酋和柬埔寨的直飞航班。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