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要求开发商停止没收购房者房屋

【本报消息】本月9日,洪森总理在磅清扬省慰问近2万名工厂工人时,要求所有屋业开发商停止没收拖欠房贷的购房者的房屋。

洪森总理表示,希望相关屋业开发商体恤陷入财政危机的购房者,由于新冠疫情危机,许多购房者无法按时支付房贷。因此希望开发商能够谅解,并在他们无力偿还贷款时,应允许延长贷款期限,或减少月分期付款数额,而不是强行收回房子。

洪森总理要求柬埔寨屋业开发商协会会长李华勋爵与会员商议,以向陷入财政困境的购房者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洪森说,希望开发商能够谅解并允许购房者重组贷款,这样也不会造成任何损失,甚至可以获得更高的利润,因为他们仍可以向购房者征收利息。

洪森总理指示副总理兼财经部长翁本莫尼洛制定额外任务来解决这一问题。并指示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宋金达,统计好被没收房子的购屋者人数、他们已支付的金额、涉事住宅小区开发商。

洪森指出,我想掌握这些具体数据。这是社会正义工作的一部分,需要仔细检查,避免造成人间悲剧。

他说,若遇到小区业主没收房屋的问题,请联系柬埔寨发展委员会,电话092 225 333、012 239 190、011 711 979。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