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军总司令部:ACDFM-20并未决定举行东盟联合军演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部8日晚发表声明称,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第二十届东盟国防力量司令会议(ACDFM-20)中并没有提及在南海举行东盟联合军事演习的计划。

该声明是在印尼宣布东盟将首次在中国南海举行联合军演之后发表的。

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部在声明中描述了于2023年6月7日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第二十届东盟国防力量司令会议(ACDFM-20)的成果,该会议达成了一项联合声明,但声明并未提及东盟将共同举行联合军演。

声明显示,会议结束后,东道主印尼国家军队司令概述了印尼关于开展联合军演的构想,并征求了其他9个国家总司令的意见,但包括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和多个其他国家的总司令并未予以回应。

声明指出,在双边会议上,印尼国家军队司令再次征求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的意见,柬埔寨方面作出了2项回应,一是在收到印尼武装部队总司令的邀请后,柬埔寨将指定一个工作组进行研究联合军事演习;二是在研究完毕后,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将申请柬埔寨国防部作出决定。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