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勋爵协会隆重举行成立庆典 洪森总理出席

【本报消息】柬埔寨勋爵协会10日隆重举行成立庆典,洪森总理出席并发表讲话。

洪森总理指出:“我衷心希望柬埔寨勋爵协会的成立能成为柬埔寨大型商业和投资伙伴网络的基础,以及柬埔寨王国政府在提升柬埔寨在区域和全球贸易平台上的作用方面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

洪森亲王表示很高兴柬埔寨勋爵协会成立,因柬埔寨王国政府需要一个战略合作伙伴来实现柬埔寨2030年成为中等收入偏高国家、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的目标。

此外,洪森总理表示,尽管充满不确定性和挑战,但今年柬埔寨经济预计将增长6.6%左右。

他说,2022年柬埔寨经济增长率为5.4%左右,2023年预计将实现6.6%左右的增长率。

洪森总理指出,柬王国政府认识到私营部门,特别是本地投资者在各领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也因此始终将私营部门视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引擎。

据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五年中,即从2018年到2022年,柬埔寨本地投资在总投资中始终排名第一或第二。

另据柬埔寨勋爵协会主席李永法公爵介绍,截至2023年初,获国王册封勋爵的已超过1000人。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