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原救国党高层已陆续进入亚洲地区

【本报消息】原救国党副主席莫淑华女士于1015日接受VOA采访时透露,目前为止,一部分原救国党领导干部已陆续进入亚洲地区,我们将聚集海外的柬埔寨同胞一同回国。

部分原救国党高层已陆续进入亚洲地区

莫淑华女士介绍,迄今为止,一部分原救国党领导干部已陆续进入到亚洲地区,并还有其他人陆续过来,我们将聚集海外的柬埔寨同胞,目的是为了启程进入柬埔寨。她介绍说,1015日,是她个人居留美国的最后一天。之后她将离开美国,并与其他反对党领导干部进入亚洲地区。

近来,原救国党规定沈良西将于115日进入到亚洲地区,并于119日率领海外的救国党高层返回柬埔寨。但原反对党并没有详细透露沈良西和部分高层将到任何亚洲的国家。

沈良西相信正在海外务工的柬籍公司陪同他一同回国,而国内支持者也同样将出来迎接。目前为止,沈良西的8名重要人物已被指控企图造成政变而被捕,国内一些部支持者因被指控参加政变计划而先后被捕。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912日指出,柬埔寨王国政府已将前反对党救国党主席沈良西的法院逮捕令送致东盟各国,称该人严重违反柬埔寨法律。同时,柬王国政府做好准备工作,逮捕沈良西和其同伴。

泰国警察总局副局长

泰国警察已维护治安为前提

根据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的消息称,原救国党将利用泰国领土来召开会议,但具体情况和时间尚未明确。

针对上述问题,根据泰国MGR online新闻网的消息显示,一位泰国国家警察总局副总长强调,泰国警察有义务维持社会秩序和治安安全,若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入境泰国的行程,给泰国当地社会和安全带来任何的影响的话,泰国政府肯定不会给沈良西颁发签证。

相关新闻